安哥还是你安哥

怎么唱情歌 1

1.

雨不停地敲打着舷窗,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,像一头来势汹汹的猛兽。黄礼志望向窗外,源源不断的雨水前赴后继冲刷着舷窗,模糊了窗外的景色,机翼的着陆灯也因此柔和了许多,只一片暖橘色的朦胧映入眼帘。

 

黄礼志收回目光,靠着座椅缓缓闭上眼睛,脸上的疲态尽显。她确实是累了,下午才参加完全国舞蹈比赛的半决赛,又在比赛现场等了三个小时,直到晚上七点钟评审终于打完分数,得到了自己晋级总决赛的通知,黄礼志这才将心里悬着的那块大石头落了地。八点钟她赶到她的舞蹈老师李彩领早早订好的包间吃庆功宴,还见到了久别重逢的闺蜜和闺蜜新交的女友,不曾想……甚至意外得到了那人正在国外住院的消息。

 

想到这里,黄礼志打开手机,给闺蜜崔智秀发了一条消息。

 

“我去找她了,现在在飞机上。”

 

对方回复很快,“黄礼志你真的是个大笨蛋!!!”

 

黄礼志笑笑,不置可否。十几年的交情,双方都对彼此了如指掌。她当然知道自己在崔智秀眼中,她肯定不仅是个大笨蛋,还是个十足的恋爱脑。

 

的确,黄礼志承认,在庆功宴上,当听到崔智秀的女友自我介绍叫申有娜的时候,她的瞳孔微不可察地闪了闪,送到嘴边的高脚杯也顿在了空中。她看向申有娜,似是随口感叹了一句“姓申啊”,然后接过话头,假装不经意地问申有娜是否认识那人,问完便抿了一口酒。黄礼志表面虽是一脸的漫不经心,心跳却不由自主加快,她希望得到对方肯定的回答,哪怕她其实知道希望很渺茫。末了怕申有娜觉得突兀,黄礼志还补了一句:“只是听你说你也姓申,好奇就问了一下。”

 

她看见申有娜微微睁大了双眼,笑容不自觉扬起。后者语气中充满惊喜。

 

“申留真是我表姐,原来礼志姐姐认识她吗?”

 

黄礼志心跳漏了一拍。她余光瞥见坐在隔壁的崔智秀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一脸惶恐。

 

申留真这个名字,像女巫的恶毒咒语,像不能打开的潘多拉魔盒,两年来一直被黄礼志深埋在心底。就连和黄礼志关系最好的崔智秀也不敢在她面前提及。但如今黄礼志自己主动提及这个禁忌的名字,自己新交的女友竟然还是禁忌本人的表妹,想来崔智秀也是猝不及防吧。

 

黄礼志强压内心的激动,尽量不让自己外表看起来有任何异样。她笑笑,轻轻点头,“嗯,我家就住在她家楼上。”说完她顿了顿,似是又想到什么,眼神黯淡下来,笑容中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苦涩,“不过我已经两年没有见到她了。”

 

黄礼志从申有娜口中得知,申留真两年前因病出国接受治疗。打探到申留真现在所在的国家以及就诊的医院地址之后,黄礼志立即订了最快的航班,捱到庆功宴结束之后火速赶回家,草草收拾了一下行李便直奔机场。

 

她很识趣地没有问申留真究竟得了什么病,但她直觉肯定不是一般的病,不然申留真怎会只留下一张纸条就离开她,还是去的国外接受治疗。她心中有一股不详的预感。不过,不管申留真生了什么病,只要人还在就好。黄礼志在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时这样想到。

 

为何如此执着?黄礼志也不明白,或许她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吧。

 

 

 



飞机即将起飞,舱内的灯几乎关闭,只亮起寥寥几盏阅读灯。已是凌晨一点半,忙碌了一天的黄礼志听着窗外的雨声,不知不觉睡了过去。

 

半梦半醒中,她迷迷糊糊地想到,申留真一家似乎也是在这样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搬到她家楼下的。

 

那年黄礼志十四岁,申留真十三岁。

 

那天晚上的雨也是下的这么大,并且天气更加潮湿,地板、墙壁,甚至电梯里都附上了一层水珠。过路行人稍不留神便会摔倒。黄礼志一向讨厌阴冷潮湿的天气,她巴不得将自己关在门窗紧闭的房间里不出门。然而那晚爸爸却硬是将她从房间里拽了出来,拖着她出门,说是要帮爸爸的好朋友搬家。

 

搬家为什么不挑一个合适的时机?偏偏得在这么潮湿的天气下搬家么,也不怕滑倒。黄礼志心生不满,在心里暗暗吐槽道。不过这些话她只敢在心里说,绝不能给爸爸听见。毕竟她要做一个大家眼中的好孩子。

 

黄礼志跟随着爸爸走出单元楼,在小区门口见到了申留真和她父母。正是春寒料峭的时节,申留真躲在她妈妈身后,脸被冻的微微有些红。黄礼志觉得她看起来像颗红苹果。

 

黄礼志爸爸将带来的一把伞给了申留真父母,一把自己撑着,黄礼志手上这把伞则用来撑她和申留真两个。

 

始料不及的是,黄礼志的伞是单人伞,要完完全全遮住两个小女孩以及两人手上的行李,属实有些勉强。于是,两个刚见面的小女孩被迫肩膀挨着肩膀,以免遭雨水的袭击。

 

黄礼志左手提着行李袋,右手撑着伞。她心里因为如此亲密的距离而感到有些不自在。青春期的少女是这样的,心思细腻,敏感多情。她猜测申留真也跟她一样。她低着头,有些恼怒地瞪着那些落下的雨滴,它们如豆点般大,落到地面上又反弹起不小的高度,毫不客气地溅湿了黄礼志的裤腿和鞋。感受着从脚底传来的阵阵凉意的同时,她瞥见申留真的鞋子也湿了,贝壳头沾着些许水珠,在不甚明朗的光线下显得晶莹剔透。

 

气氛安静的有些尴尬,黄礼志热切地盼望申留真说些什么打破沉默,毕竟她不是个热情的人,而主动开口不是她的行事风格。

 

然而一路无言。

 

一行人来回跑了三趟,终于搬完了行李。黄礼志爸爸和申留真父母又在申留真家门前寒暄了几句,无非是“麻烦您了”“请多多关照”之类的客套话,黄礼志觉得无趣,想趁机溜走,哪知刚稍稍偏了个头,就被爸爸摁住了肩膀。黄礼志硬生生的听着她爸爸不容置喙的声音从上方传来。

 

“礼志啊,留真比你小一岁,以后就是你的干妹妹了,但是你要像对待亲妹妹一样对待她,知道吗?”

 

黄礼志面无表情地“哦”了一声,心里面全是不情不愿。

 

从刚刚起就一直自顾自低着头玩手指的申留真突然猛地抬起头,冲黄礼志露出一个羞涩的、明媚的、唇红齿白的笑,显出了两个甜美的酒窝。她的眼睛笑得快眯成一条缝,眼尾弯弯的,猫咪纹特别明显,看得黄礼志一怔。

 

“留真,我们就住你们楼上,以后遇到什么问题尽管上楼来找礼志姐姐,不要客气。”

 

申留真转过去看黄礼志的爸爸,重重地点头,脸上的猫咪纹更深了。

 

“嗯!”

 

哦…行吧。看在你有点可爱的份上。黄礼志心里想着。

 

眼前的申留真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,那时的黄礼志怎么也不会想到日后她竟然会对自己做出那些事情,那些她挥之不去的噩梦般的经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4)